高三长弧。
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

我还能为了你,洗尽心口的尘和霜。

PS简介啰嗦有些长,劳您看完。
感谢。

主混:priest作品,木苏里,破云&吞海,稚楚,回南雀等。

其他:FOG等脆皮鸭相关

PS:冷门圈子多有涉猎
(最近偏爱冷门1551)

无雷点现在我改了,XZNCF我雷,非常雷,文风不适者清点叉。
谢您喜欢。
感谢。


取关随意,渣滓文手,喜爱刀子,糖文偏爱日常,轻吻牵手,开车拉灯。

不写车!

诸君欢喜。

棽南雁【字幽微】在线扩列。
顾他南湘梦处,甘棠不枯。
又名,顾南棠。


PS

手机端主页背景来自LOFTER太太@凤来仪

侵删致歉。

墨色如夜熹♪日华为曦邃

【穿堂惊掠琵琶声】琵琶声声,穿堂识檐

  •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

  • 渣滓文笔,请多包含

  • 感谢阅读


清雅茶堂,悠扬乐声,心生三分好奇,撩起珠帘,收获七分倾心。

琵琶声声,穿堂掠过,心惊阵阵,情愫新生。

他在这里,怦然心动。

我之前并未如此相信过一见钟情,却在这本书,这两个人之间,深深地信以为真。



可能谁也不会太相信,孟新堂这样一本正经认认真真的人,是个不为人知的军火武器工程师,哦,就是那种在人印象里整日投身研究,大概五六十年都出不来的苦差事。

结果忙了这么久的人突然落得清闲,清闲得去了茶堂,三根手指拿起茶杯喝空了从未体会到其好处的清茶,再续第四杯时,弦声惊起,水满了一桌,还烫了手。

特别出息。

他穿堂而过,瞧见了现代装束的青年,直梁脊背的背影,看不见脸,却已经暗暗心动。

接下来眉眼不羁,唱词也是豪迈——

放他三千裘马去,不寄俗生,唯贪我三枕黄粱梦。

孟新堂感情突然热烈,初夏,却是流火惹眼,亮的移不开视线。

他招呼打的生疏,自我介绍也干巴巴的没什么好接的,对方一笑,他更觉尴尬。

简简单单聊完,在茶馆受了一番款待,彼此认识似乎又进一分,孟新堂看着眼前的人,他一举一动,都兀自成画。

孟新堂扯谎说自己妹妹想学琵琶,想请老师,沈识檐想着就帮忙挑个琵琶,周末出去买琵琶,两人同行。

在琴行试了试琴,又弹起那日初遇的彝族舞曲,旋律再次令孟新堂沉醉,琴行老板出声赞叹的时候,孟新堂依旧毫无所觉。

直到沈识檐出声,他才堪堪回神。

又一次深陷。

孟新堂和沈识檐回去接到了小小的电话,她接受不了老师被判成如今情况的一切,她哭着,等着他们过去。

赶到的时候,两个三十多的男人拉着满二十的江沿小去了甜品店,孟新堂从来不会哄人,沈识檐却是温柔地陪着她吃完了所有甜品。

因为,有人陪着吃会事半功倍。

如此温柔的沈识檐,再次令人心动。


无论是在无休无止的医闹纠纷里,还是在父亲去世后母亲的哭声里,沈识檐都坚守着他所热爱的一切,尽管人心有时可怖,他还是笑着迎接送去来来往往的生命,身着白色大褂。

他可能没有那样坚定始终,他会迷茫,在曾经灾区允诺一个女孩一次重生却食言,在隔壁老顾输液过敏去世而那样自责,他悲伤,他遗憾,他却还是行走在路上。

不同与往日的是,他身边有了一个苦等三十年才遇到的人,是孟新堂。


孟新堂在停职审查时遇见了一见钟情,尽管随着时日日渐深陷,却还是为无法允诺的未来而犹豫。

他已经不是曾经横冲直撞的少年,不能再不顾一切地拉着人走遍天涯,不能如此潇洒。

却还是没忍住,在谈及往事的那个夜晚,说出了口。

他剖析了自己的一切,还是贪心你可以考虑我们在一起。

此时此刻,彼此没什么心跳如雷,酒气酣畅,心醉梦醉。

他们在一起。


在那之前,孟新堂问过沈识檐所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子,可原来他们都犯了一个错误。

爱情无所谓模样,只要,天时地利人和,一份心动,一分相守,合适的人,就是最好。

I FOUND YOU。


恋人是彼此最大的浪漫。

我有一院四季。

我有一腔爱意。


相守一生,同看四季,到老也依旧是最美好的记忆。

也可能彼此忙碌,没有太多闲暇。

温存不多,相见更难,可——

你从风尘萧瑟中走来,我在秋意正深处等你。满身风雨,思念成城。


他们都走进心里,他们于平淡中相遇,他们于平淡中相知,他们于平淡中相许。

琵琶声声,声声入心,入心惊起,圈圈涟漪,涟漪荡漾,心海不平,平陆花开,开过四季,四季走过,满身风雨,思念成城。

他们在生命里写下——

“想买束花给你

可路口的花店没开

我又实在想念”
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色如夜熹♪日华为曦邃 | Powered by LOFTER